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武昌国棉社区非遗游园会,居民乐悠悠

2023-12-07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杨园街
  12月4日,武昌区杨园街道国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非遗游园会,传承非遗文化、增进邻里感情。活动现场设有非遗灯谜区、非遗书法区、非遗剪纸区、非遗手工区、非遗投壶区和心愿墙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吸引居民踊跃参加。
  猜灯谜活动让居民在欢乐的氛围中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灯谜涵盖了历史、文化等多个领域的内容,在考验智慧的同时,又增进了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在写对联环节,参与者们根据对联的规则和技巧,发挥自己的创意,现场写下了许多寓意深远、工整美观的对联。这一环节不仅展示了居民的特长,还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非遗剪纸活动最受家长和小朋友的欢迎。凭借一把剪刀、一张纸,他们剪出了形态各异、寓意丰富的龙生肖图案。在非遗彩纸龙环节,居民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动手制作色彩斑斓的手工龙。非遗投壶活动也非常热闹,居民们尽情感受着传统文化的乐趣。居民根据投壶规则,将箭投入壶中。在心愿墙前,居民将自己的心愿和祝福写在便利贴上,再贴上心愿墙。
  国棉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社区活动相结合,为居民们带来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共同缔造更加美好的家园。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