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美美与共,爱心敬老”让老人吃出“幸福食光”

2023-12-07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杨园街
  民以食为天,共度幸福“食”光。2023年12月6日上午11点,武昌区杨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同心幸福食堂举办了“幸福餐桌”活动,为四美塘社区老人提供暖胃又暖心的“爱心餐”,共叙邻里情。
  活动伊始,在四美塘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带领下,20多名独居、空巢、高龄老人和银铃老人志愿者围坐食堂餐桌,学做“手指操”,既活动了筋骨,学到了养身小知识,又快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老人们自发组织“击鼓传花”游戏,拿到鼓花的老人或展喉高歌,或讲个笑话,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四美塘社区好啊,居民群众拍手齐赞扬,关心老人似亲人……”,社区胡素娥婆婆自编自唱的《四美塘社区之歌》更是赢得了全场老人的掌声和认同。
  杨园街道“美美与共”统战助力养老联盟为老人们送上“爱心餐”,“香菇烧鸡块”、“青椒肉丝”、“番茄炒鸡蛋”、“清炒胡萝卜丝”,配上一碗热气腾腾的“冬瓜排骨养生汤”,老人们边吃边聊,谈谈身边事,其乐融融。
  本次“幸福餐桌”活动,杨园街道“美美与共”统战助力养老联盟共捐赠了150份爱心餐券,发放为社区独居、空巢、高龄老人,给辖区老人送去一份关爱。“同心幸福食堂”除了为老人提供就餐服务,还将“小餐桌”转变为“小课桌”,不定期开展餐前医疗义诊、健康讲座、手工课堂等微课堂,微空间发挥大作用,品尝“舌尖上的美味”,感受“心尖上的温暖”。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