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网格服务零距离,爱老助老暖人心

2023-12-07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中华传统美德,确保辖区孤寡老人安全、温暖过冬,近日,武昌区人大代表李雨嘉积极参与武昌区南湖街道水域风华社区家庭应急知识宣传活动,和网格员一道来到辖区空巢、独居老人家中,为老人们送去贴心服务和问候。
  活动中,李雨嘉和网格员们一起入户,查看老人家中燃气炉具、设施安装是否安全规范、电线、插座、开关是否老化并符合安全用电标准,对使用有安全隐患的设施设备提醒老人及时更换,并做详细登记,做到防范于未然。“您近来身体怎么样?天冷要注意保暖。”在孤寡老人家中,李雨嘉详细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和日常照料情况,了解他们的现实困难和实际需求,并积极协调解决。
  “感谢人大代表过来看望我,太贴心了,社区对我们老年人太好了,社区网格员平时帮我解决了好多困难,谢谢你们的关心。”独居老人郑阿姨感激的说道。
  水域风华社区负责人表示,关爱关心孤寡老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主动服务,以实际行动关爱困难人员,进一步密切了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让老年人感受到网格的温度和浓浓情谊,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了人大力量。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