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宪法润童心!这群孩子走进这里沉浸式学法

2023-12-0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教育局
  近日,湖北省武昌水果湖第一小学的部分师生走进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参与“我把‘宪法’讲给你听”主题活动。
  同学们参观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湖北”展厅,学习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内涵和历史沿革。负责导览的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结合实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宪法的相关知识,还结合最近热播的电影《我本是高山》,给同学们介绍了宪法赋予公民的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
  在现场,同学们不仅参与了宪法知识趣味问答活动,还集体演唱了歌曲《宪法伴我成长》。
  湖北省武昌水果湖第一小学学生王楷钧说:“宪法里的很多内容跟我们的成长是有关系的,比如九年义务教育就是宪法赋予我们的权利和义务。现在我更能体会歌词中‘宪法在我身旁,宪法为我们护航’的含义。作为一名小学生,我要知法懂法,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
  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自觉学法用法,不仅在广大青少年群体中传播了法治理念,而且营造了浓厚的学法守法氛围。下一步,湖北省武昌水果湖第一小学将继续丰富宪法教育的课程形式,提升学生的法律意识。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