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九小场所”细排查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2023-12-0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为确保辖区“九小场所”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冬季消防安全形式持续稳定,近日,武昌区南湖街道水域风华社区组织开展冬季消防安全集中检查活动。
  检查中,网格员重点检查了商铺是否存在“三合一”“多合一”场所,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是否被堵塞、占用,电器线路是否符合安装要求,有无线路老化,餐饮企业是否按要求安装报警器、自闭阀、金属软管等。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网格员逐一指出并现场给出整改建议,同时对被检商户宣传讲解消防知识,做到从源头处夯实消防安全基础。
  水域风华社区负责人表示:“安全生产是发展的底线,九小场所数量多、分布广,消防安全隐患较多,特别是进入冬季,更易诱发火灾,因此日常排查尤为重要,社区将进一步细化检查内容,做到全覆盖、地毯式专项排查,摸清底数、完善台账,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