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都市桃源社区多措并举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2023-12-0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使辖区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知法、学法、懂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近日,武昌区南湖街道都市桃源社区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针对社区居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面对面答疑解惑、张贴宣传画等方式,为辖区沿街商铺和居民群众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广泛宣传发生在身边的法律案例,讲解宪法、民法典等基本知识,引导居民群众理性表达利益诉求。同时也不忘提醒大家要多学法律知识,跟上法律发展的步伐,当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都市桃源社区党委书记表示:“要带头加强法律学习,让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根植于心。同时,充分发挥好社区法律明白人在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中的作用,教育引导居民群众通过人民调解、诉讼等途径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