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以法促育 黄鹤楼下普法正当时

2023-12-0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黄鹤楼街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辖区内居民群众法律意识,以学法遵法守法的法治氛围推进良好家风建设,营造新时代婚育文化氛围。12月7日,武昌区黄鹤楼街道在区卫健局指导下,联合计生办、妇联、文明办在花堤社区开展“法治武汉 你我共建”——黄鹤楼专场宣讲活动。
  活动中,来自武汉市计划生育家庭权益维护指导服务中心的彭律师为辖区居民讲解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设立宪法日的目的和意义,着重宣讲了宪法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同时大力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法条+案例”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引导大家一起解读《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编的重点条文。让居民朋友们通过此次法制宣传讲座,了解到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大家应学法懂法遵法用法,以合理合法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同时也通过法条的解读,让大家理解《民法典》的修订对于新时代婚育文化下妇女的保护,以法律促进好家风的养成。
  “原来法律也认可了我们这些”全职妈妈“的劳动价值,这样的讲座很有意义!”家住水务局宿舍的陈女士在活动结束后由衷地感慨到。
  通过此次普法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国家宪法日在辖区居民群众中的知晓率,强化了居民群众对学法、守法、用法的观念。良法善治,民之所向。黄鹤楼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宪法宣传力度,强化宪法意识,培育法治文化,以法律为新时代婚育文化建设保价护航,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氛围。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