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弘扬宪法精神,拒绝校园霸凌

2023-12-0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司法局
  当前正值宪法宣传周,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12月7日下午,武昌区粮道街司法所邀请湖北中和信律师事务所律师孔海燕在武汉市粮道街中学开展了一场《拒绝校园霸凌,共建平安校园》普法讲座。
  “同学们知道今年是第几个国家宪法日?”“青少年权益受法律保护吗?”“常见的校园霸凌有哪些?”……课堂上,面对孔律师的提问,八年级的同学们纷纷举起小手,积极抢答。
  在这堂课上,孔律师结合具体案例,给同学们普及校园霸凌的概念、校园霸凌需要承担哪些后果、如何预防校园霸凌以及遇到校园霸凌应该怎么应对等法律知识。课堂上,同学们被深深吸引,积极互动,踊跃发言,还收获了司法所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知道了哪些行为属于校园霸凌,以后遇到校园霸凌我知道该怎么做。”轻松互动的授课方式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赢得了阵阵掌声。
  下一步,粮道街司法所将整合资源,拓宽渠道,为学生们送上形式多样的普法课程,丰富法律知识,培养法治思维,扣好人生第一粒法治扣子,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