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小网格带动大治理 绘就水清岸美新画卷

2023-12-0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支撑。对长江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生态文明思想方面的重要内容,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响应国家“长江大保护”的号召,弘扬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2023年12月7日,武昌区紫阳街街道解放路社区组织网格员、“保卫者联盟”保护长江志愿服务队、江岸河湖长、民间河湖长及辖区工地施工人员等50余人到长江紫阳段鹦鹉洲长江大桥下开展了以“保护长江母亲河,志愿服务共携手”为主题的“守卫者联盟”保护长江志愿服务系列项目第四期活动,以实际行动保护长江母亲河,共建碧水安澜的美好家园。
  活动中,大家来到长江边清理白色污染物及垃圾,保护长江河域。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仔细捡拾遗留在礁石和滩涂上的餐巾纸、包装袋、矿泉水瓶、电缆电线等杂物垃圾,并向在江边钓鱼的群众进行环保文明宣传劝导,呼吁他们一同保护长江沿岸环境。经过近一上午的努力,志愿者们清理过的地方焕然一新。
  为了感谢志愿者们一年来在“守卫者联盟”保护长江志愿服务系列项目工作中的辛苦付出,我们从各网格中评选出了33名优秀志愿者和1支优秀志愿队,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不断营造河湖岸线良好氛围,凝聚更大的力量。长江救援服务队文昌门支队周队长表示:只要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注生活,保护环境,就一定能让碧水蓝天辉映武昌,武昌人民就会在幸福家园里健康生活,快乐生活!
  通过此项活动,提升了志愿者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让越来越多的人自觉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让大家充分认识到要争做爱江护江的传播者、捍卫者、践行者,共建幸福家园!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