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武汉以我为荣】“党味”+趣味+韵味,这个社区创意主题党日活动真精彩!

2023-12-1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学习强国务实,为民服务至上。办好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党建引领,深化拓展,用好‘青春力量’赋能社区治理。”近日,南湖街道中央花园社区的老党员杜华忠,以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的语言,真挚热烈的情感,讲述了自己在近期社区组织的主题教育学习中的所思所想所悟,赢得了在场党员群众的热烈掌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气文化,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中央花园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党员群众代表,在“学习强国”学习小站开展12月特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宣讲进小站 围炉传“党音”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党员群众围坐一起,在社区“学习强国”户外学习小站里,以“围炉煮茶”的方式,用“土话”传播党的声音,让党的好政策深入人心。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谈体会、拉家常、话未来,距离近了,心也更贴近了,伴着逐渐升腾的“烟火气”,茶香氤氲驱散了冬天的寒冷。
逛古风集市 享文化大餐
  穿一身汉服、执一把团扇、戴一支珠钗……党员群众们穿梭在集市的各个摊位前,学习不同的非遗技艺,了解非遗文化的魅力。大家或利用采摘的树叶、小草、花朵在纸上进行拓印;或把墨滴吹成形状各异的枝干,再用红笔点缀出一朵朵玲珑的小梅花;或将落叶、枯枝、果实用丝线编织在一起,组成造型独特的植物编织装饰物,在体验中不断拉近与传统技艺的距离。此外,现场还设置了禁毒宣传摊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玩转禁毒知识大转盘以及禁毒大富翁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讲毒品危害,增强防毒意识。
花香悦生活 浓情满社区
  在社区“学习强国”流动学习小站里,党员群众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精心地将扭扭棒裁剪、对折、组合,不一会儿,一片片形状、色彩各异的花瓣、叶子就完成了。悠悠花香,情意绵长,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老年生活,了解了插花的相关知识,享受了插花艺术的乐趣与快乐,同时也增进了邻里间的相互交流,营造和谐社区氛围。
  “社区党日活动办得真好,内容又丰富又有创意,室内学习与户外活动相结合,不仅学到了知识还有小奖品拿,我们居民都开心!”参加活动的冯爷爷说道。今后,中央花园社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党性教育,组织开展别具“特色”的创意活动,让主题党日走“新”更走“心”。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