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消防“零距离”安全伴“童”行

2023-12-1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近日,武昌区南湖街都市桃源社区联合智慧星幼教园邀请到了消防员叔叔们走进幼教园,和小朋友们来了一次近距离互动,为孩子们开展了一次精彩丰富、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体验教育活动。
  老师们领着孩子们来到了邻里文化广场上的消防车模型前,消防员叔叔首先向孩子们展示了消防车的构造和功能:消防车主要用于灭火、辅助灭火或消防救援等,是专门设计给消防队员使用的车辆,里面包含了许多重要的设备,如水枪、便携式灭火器、排烟机、防护服、无齿锯等等,以应对各种紧急情况。
  另一方面消防员教官给孩子们讲解灭火知识及火灾逃生注意事项。灭火器的使用:一看、二提、三拔、四瞄、五压。看:看干粉有没有过期,看压力表指针是否在绿色区域。提:提起灭火器,使用前上下晃动灭火器。拔:拔下安全销。瞄:将喷嘴瞄准火苗根部。压:压下手柄,一压到底,对准着火物,直至火焰完全扑灭。
  多一份防范,少一份危险,此次活动从“知识普及”到“现场模拟”、从“观摩”到“体验”,有效增强了家长、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为幼教园的消防安全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下一步,社区将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为切身保障师生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