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雷鸣政法先锋队开展“送法入村”活动

2023-12-1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司法局
  “如果有矛盾纠纷或者法律方面的问题就尽管提出来,我们尽力为大家释疑解惑……”
  12月8日,在第六个“宪法宣传周”期间,武昌区司法局雷鸣政法先锋队联合湖北铁路集团到英山县杨柳湾镇东夹铺村开展“送法入村”活动,更好推动法治宣讲融入乡村振兴。
  针对村民日常法律需求和关注热点,先锋队员、集团公司律师在群众身边“坐堂问诊”,对村民关心的民间借贷、买卖合同、工伤处理等法律问题现场答疑。专门编印分发《农村农民常用法律知识百问》50册,宣传普及农村土地、婚姻家庭、劳动用工、纠纷解决等方面法律知识。
  先锋队表示,持续开展“送法入村”,是助推东夹铺村用新时代“枫桥经验”为乡村治理赋能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将以“零号员工陪伴成长”专项行动为纽带,继续夯实双方共促共建基础,加大协调支持力度,促进法治乡村建设取得新成绩。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