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种下“法律”树,开出“法治”花——李卿政法先锋队开展送法进幼儿园活动

2023-12-1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司法局
  “如果把我们国家298部法律比喻为一棵大树,那么宪法就是大树的树根……”
  今年是第10个“国家宪法日”,中华路司法所及李卿政法先锋队来到武昌区机关幼儿园,为中二班的小朋友们带去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普法课。
  结合到孩子们的认知特点,课程设置的紧凑而富有童趣。李卿带领孩子们以“通关”的形式完成了四个学习任务。通过阅读一本书—宪法,学习到宪法在我国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和效力;认识一颗“树”,在现场小朋友们的心中种下一棵“法律”的种子;熟悉“四个人”,了解政法系统不同职业具体是通过什么方式捍卫法律;说明“三个安全”,强调安全教育。讲授过程中,用简明易懂、图文并茂的方式,以一个个动画小视频的形式,加强互动,提高孩子们的参与感和获得感,课堂氛围分外活跃。
  此次课程既是一次将法治启蒙教育贯穿到幼儿日常学习活动的具体探索,也是政法先锋队的一次有益尝试,充分结合了辖区学校的需求,定制开展的个性化普法活动,护航未成年健康成长。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