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都府堤社区“眼见不一定为实”网络安全魔术教学活动

2023-12-1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华路街道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网络诈骗问题日益严重,给居民的生活和财产安全带来了威胁。为了帮助居民更好地应对网络诈骗风险,2023年12月8日,在“幸福红街我来创”赋能青春魔法 共缔幸福红街项目支持下,武昌区都府堤社区联合平安合伙人志愿服务队举办了一场网络安全魔术教学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是借助魔术“眼见不一定为实”揭示网络诈骗的神秘面纱活动,让居民们在娱乐中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警惕性和自我保护意识,避免居民成为网络诈骗的受害者。
  居民们亲自参与魔术表演,并在魔术老师的引导下,通过图片和视频结合的方式,让居民们从中学习到如何识别和防范网络诈骗的技巧。专业的魔术师将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展示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法,并教授居民们如何辨别真伪信息、保护个人隐私等重要知识。
  此次防诈骗活动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增强居民们的警惕性和自我保护意识,以避免成为网络诈骗的受害者。同时,活动中通过魔术互动的方式,让居民们更直观的感受到诈骗背后的“秘密”。
  最后活动结束时,居民们都纷纷表示感谢并给出了高度评价,一位居民表示:“我平时对网络安全并没有太多了解,这次活动让我有机会在娱乐中学习到相关知识,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都府堤社区将继续积极组织类似的活动,不断提高居民对网络安全的认知和防范意识。同时,社区也呼吁居民们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妥善保护个人信息,共同构建一个更加安全和可信赖的网络环境。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