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新生里社区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法律知识走进校园

2023-12-1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积玉桥街
  为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近日,武昌区积玉桥街道新生里社区联手武昌区司法局积玉桥街道司法所、湖北九通盛律师事务所走进新河街学校“学习小站”,开展“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法律知识走进校园”普法宣传讲座。
  “处于青春期的孩子容易叛逆,非常感谢社区专程邀请了冯律师为孩子们讲授法律知识,用鲜活典型的犯罪案例为学校、为家长、为孩子敲响警钟,让同学们学会从言语、身体、社交以及网络辨别欺凌行为,学会正确地保护自己。”新河街学校政治教师王老师说道。
  法律宣讲课堂氛围轻松愉快。“你们知道有哪些常见的违法行为及产生的后果?”“你们是否在生活或学习中遇到欺凌的情况,又是如何保护自己的?”“如果身体没有受伤,但对发生事件感到难过,算不算受到了欺凌伤害?”冯律师用聊天对话的方式引导同学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让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传更加生动、通俗易懂。
  未成年人群体健康发展关系着祖国的未来,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积极引导青少年遵纪守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少年强则中国强”,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认识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
  “我要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遇到不公平不公正的事情我会大声说‘不’!”八年级的范同学表示今后要不断加强法律学习,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法治讲座的尾声,武昌区积玉桥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开展了《宪法》法律知识竞答,同学们踊跃答题、积极参与,在互动中检验对法律知识的掌握情况,更进一步激发了学法热情。
  新生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讲座,从校园犯罪案例着手,真实而又深刻,从身边的事引发思考,以小见大,对防止校园霸凌和暴力伤害作用深远。接下来,新生里社区将继续探索青少年教育模式,推动学校和社会资源的共享合作,营造更加安全、健康、爱学、善学的成长环境。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