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黄鹤楼街道开展“我是小小消防员” 未成年人走进中山路消防站科普研学活动

2023-12-1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黄鹤楼街
  为增强未成年人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日常消防技能与逃生方法,提升未成年人的社会实践能力,12月10日下午,武昌区黄鹤楼街道文明办组织辖区30组家庭开展“我是小小消防员”未成年人走进武昌区消防救援大队中山路消防救援站科普研学活动。
  活动期间,消防员叔叔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车,“哇,消防车像个百宝箱,装了好多东西呀!”小朋友们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消防车,兴奋不已。消防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小朋友们讲解着消防车上的小秘密,如储水罐、高压水枪、灭火器、云梯等器械,每一个孩子都聚精会神,讲解示范结束后,孩子们好奇的驻足观看……接着,消防员为孩子们讲解了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并通过消防漫画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列举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消防隐患问题和违法行为,帮助孩子们巩固家庭火灾预防、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基础知识。
  消防员叔叔还带领孩子们穿上专业的消防服,让他们体验了消防员身上的“重量”。这不仅仅是衣服的重量,更是责任和担当的重量。
  活动最后,科普老师又给大家带来“消防车”3D模型拼装,孩子们跃跃欲试,拼得不亦乐乎,没多久,一辆辆消防车模型就拼装完成,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次体验让他们更加了解了消防员的工作和职责,也让他们更加懂得火灾防范的重要性。
  “此次走进中山路消防救援站科普研学活动,拓宽了消防安全教育形式,让孩子们通过实地参观、现场倾听、亲身体验等方式,不仅丰富了消防器械和消防安全知识,更是直接掌握了日常消防技能与逃生方法。”街道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开展沉浸式体验活动,帮助孩子们切实增强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