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水果湖街道举办“共享文明传民俗,和谐共乐迎新年”睦邻节活动

2023-12-1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水果湖街
  近日,武昌区水果湖街道张家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共享文明传民俗, 和谐共乐迎新年”睦邻节活动。
  有趣、有料、有新意的睦邻节在张家湾小区游憩广场举办,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温馨和谐的邻里亲情。一大早,社区居民就络绎不绝来到家门口的“睦邻节”活动现场。睦邻节为社区居民们开设“迎新·运”投中2024、“迎新·玩”趣味射箭、“迎新·乐”五彩风车与“迎新·礼”美食品尝等8个摊位。以文化活动和利民服务为载体的睦邻节,融娱乐性、便民性、趣味性于一体,让大家感受迎新喜悦和文化传统的同时,还能享受到社区治理带来的优质生活。
  投壶、射箭、滚滚乐等项目很受居民的欢迎,大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地享受服务。“社区活动把惠民服务送到了家门口,我们下楼就能享受到社区的福利,太幸福了。”“社区志愿服务太周到了,安排了这么多服务项目让我们免费享受,希望今后能多多开展。”现场,居民们赞不绝口。
  通过开展睦邻节活动,不仅为社区增添了传统民俗节日的欢乐气氛,同时也为切实推动中华优秀文化健康发展、培育文明新风、增强社区凝聚力和向心力打下坚实基础。社区今后将持续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参与社区活动,进一步拉近社区邻里感情,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动员辖区全体居民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