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都市桃源社区参观湖北省科技馆

2023-12-12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12月10日,武昌区南湖街道都市桃源社区组织了一场青少年和家长共同参与的科技馆参观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增强社区居民对科学技术的了解,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早上八点,社区居民们在社区广场集合,搭乘大巴前往湖北省科技馆。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充满期待。抵达科技馆后,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并为每个人发放了参观指南。
  在科技馆内,居民们首先参观了序厅,了解了科技馆的基本情况。随后,他们分组参观了生命科学、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儿童科学等各个主题展区。在生命科学展区,大家了解了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的重要性;在自然科学展区,他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魅力;在工程技术展区,居民们惊叹于我国科技事业的飞速发展。
  在儿童科学展区,孩子们被丰富多彩的互动展品所吸引,纷纷动手尝试,探索科技的奥秘。家长们则在一旁耐心地陪伴,拍照记录下孩子们的成长瞬间。在科技馆的空中走廊,居民们俯瞰整个科技馆,感叹于科技馆的壮观和科技事业的发展。
  在这次富有教育意义的参观活动中,都市桃源社区的青少年们不仅收获了知识,更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热爱和好奇心。随着科技的发展,我国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次参观活动让青少年们深刻感受到了科技进步带来的魅力。他们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感到自豪,同时也意识到自己肩负起低碳环保科技事业的重任。
  在参观结束后,青少年们纷纷表示,回到社区后要与伙伴们分享这次活动的所见所闻,还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都市桃源社区的青少年坚信,自己将来一定能成为国家科技事业的栋梁之才。
  这次参观活动不仅丰富了都市桃源社区青少年的课余生活,还让他们认识到了科技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怀。让我们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我国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共同祝福!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