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武昌区南湖街道华锦社区开展“探寻古城迹·穿越武昌风华”古城文化科普大课堂

2023-12-12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热爱武昌古城文化历史、近距离感受武昌古色文脉、红色荣光,增进文化自强自信。近日,武昌区南湖街道华锦社区于社区青少年活动室开展“探寻古城迹·穿越武昌风华”古城文化科普大课堂。
  活动伊始,南湖街航空航天科技馆付老师通过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讲述武昌起义门、黄鹤楼及南湖机场历史事迹,武昌起义门位于首义路起义街,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辛亥革命的历史见证。
  活动现场慢慢安静下来,大家深知起义门是昔日革命胜利的荣光,它历经了古城岁月更替,浸染着武昌寻常烟火,回顾知识后,参加活动的成员们不禁激情澎湃,浮想联翩。
  随后,老师及志愿者们组织青少年动手制作“非遗文化”建筑模型,在志愿者老师们的帮助下,孩子们你帮我助,组装越来越熟练,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制作,一座座古城模型屹立而起,孩子们十分激动!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活动不仅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周末时光,还使居民们较好学习武昌古城历史文化。对于此次科普活动,家长表示十分的支持和肯定,孩子们在活动中受益匪浅!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