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志愿风采

【我为群众办实事】网格员练就多班“武艺”,化身居民安全“守护神”

2023-12-12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电表箱的破损电线这么快维修好了,真的是太好了!我再也不会为店里的安全提心吊胆了!”武昌区紫阳街保望堤社区辖区内商铺业主谢师傅来到社区,向社区网格员小段和小杨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原来,在2023年12月11日社区网格员小段和小杨在网格内巡查时,谢师傅找到他们并反映在他所经营的店面侧方外墙上装有很多电表,但是这几天他无意间发现电表进线外皮破损,电线裸露在外,经常会发出“嗤…嗤…”声音,天黑时,还偶尔看见此处冒出火星,由于他是做再生资源回收生意的,他就一直提心吊胆,生怕因此引发安全事故。
  接到居民反映后,网格员小杨利用自身对电工有一定知识的优势,先用绝缘胶布将电线破损部分进行了简单包裹处理,并在维修现场竖立安全警示牌,提醒路人注意、绕道前行,避免居民发生触电危险和安全事故。随后社区立即利用民呼我应办公系统向电力部门上报故障维修。
  电力部门在接到上报后,反应非常迅速。当日就到现场进行了维修处理。为了安全起见,维修人员和网格员又一起仔细检查了配电箱的其他电线,确认没有其他问题后,才安心离开。“多亏了你们及时解决电线问题,万一发生个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过往居民纷纷点赞。
  一直以来“迅速、及时、有效”是保望堤社区网格员谨记于心的处事准则。下一步,保望堤社区将继续以“当好贴心人,用情暖民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精准掌握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让群众身边大小事能第一时间在网格内得到解决,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以不断提升。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