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与消防“童”行,致敬火焰蓝

2023-12-13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为了提高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幼儿消防安全知识,近日,武昌区南湖街道都市桃源社区组织辖区小朋友深入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参观交流活动,通过零距离学习消防、感受消防、体验消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
  活动中,消防指战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消防救援器材、装备的基本性能和使用方法;还讲解了火灾逃生、火灾扑灭等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员生动有趣的讲解,引起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孩子们也零距离接触了消防器材、学习消防常识、体验消防生活,真正过了一把“消防瘾”。
  随后,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参观了内务室、洗漱室、健身房、活动室等,一块块整齐的“豆腐块”映入孩子们的眼帘,让孩子们声声惊叹!活动室展示的一个个奖牌、一面面锦旗记录着消防员们无数次逆行而上的勇敢,也让孩子们无比敬仰!
  消防员们带领小朋友们来到科普教育基地,逐一观摩体验了119报警体验、常见消防器材展示、模拟火灾烟雾逃生等等。通过这种简单、直观的动手操作方式,给孩子们传授了消防器材的作用、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火场逃生要领等消防知识。整个参观活动过程井然有序、组织严密,使孩子们在寓教于乐和丰富多彩的形式中,切身学习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实地参观、现场聆听、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让社区的孩子们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车、消防工具的用途,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深了孩子们对消防的认识,学会了拨打119报警电话、火场逃生方法等消防知识,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们主动学习消防的热情,营造了“人人学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