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武昌区白沙洲街道关注成长需求 护航青少年“心”健康

2023-12-13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白沙洲街
  近日,武昌区白沙洲街道长江紫都社区联合武汉理工大学郎坤志愿服务队在长江紫都社区活动室开展“喜怒哀乐我掌控”青少年情绪调节公益课堂活动,吸引辖区20位青少年参加。
  活动伊始,志愿者老师们通过认识“好”“坏”两种情绪的状态、表达及其内涵,以及游戏互动、画情绪脸谱、表演情绪情景剧等形式,带领青少年学习情绪管理技巧,引导青少年正确管理情绪,提高自我情绪管理能力,并通过《狮子王》这部充满冒险与童真的电影,让孩子们表达自己对电影故事的理解,帮助他们更好地掌握应对困难和挫折的情绪管理技巧。
  课堂上,孩子们踊跃发言,纷纷提出各自的内心困惑,老师倾囊相授,一对一进行分析与解答,受到现场青少年们的一致好评。家住长江紫都紫桂苑的张诗琪表示,以前只要遇到烦恼,心情就会变得非常糟糕,烦心事少了,人也变得开心起来,这次学习让她觉得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活动,每个孩子都能在安全温暖的环境中感受到关爱和支持,同时也帮助她们建立积极的情绪态度,使孩子们在面对未来挑战时能更加坚强和自信。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对社区青少年的心理疏导,增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意识,对青少年正确调整心态、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白沙洲街道长江紫都社区还将继续开展更多有创意、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的良好社会环境,共同促进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