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船”承梦想 “杨”帆起航 校社融合共育青少年爱国情怀

2023-12-13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杨园街
  12月12日上午,武昌区杨园街道柴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柴林小学和武汉理工大学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共同举办了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仪式。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增强青少年对国家、民族的认同感,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同时也标志着三方在思政教育、研学素拓、课后服务、科普教育、社会服务、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共建仪式开始,理工大航海博物馆正式授牌为柴东社区、柴林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聘请理工大王冲教授为柴东社区、柴林小学客座教授,开展以船文化为主题的系列研学素拓课程,随后双方签订共驻共建协议,开启了校社强强合作的序幕,为社区拓展科学教育资源、提升教育平台,凝聚育人合力提供了新的模式。随后,小学生们在理工大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理工大航海博物馆,让学生在沉浸式探馆中体验海洋科学的魅力和趣味。
  此外,柴东社区还对在社区志愿服务中表现优秀的理工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今年以来,武汉理工大学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和柴东社区开展了以“扬志愿精神 献青春力量”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十余场,青年志愿者们为居民开展了环保、反诈骗、党史等方面的宣讲活动,并以环境整治为主要任务,开展了共享单车清理、楼道杂物清理、垃圾分类、广告清除、垃圾桶清理等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服务社区,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武昌区人大代表、社区书记陈瑛表示:理工大航海博物馆授牌为柴东社区、柴林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不仅是校社共建共融的活动,也是社区运用辖区资源开展文化辐射的创新举措,我们不仅仅要为辖区青少年提供一个了解我国航海历史,感受航海文化的平台,更要继续拓宽拓展服务内容,以“走向深蓝”文化拓展和“大手拉小手”结对理工大学生与辖区青少年等方式,为孩子们播下梦想的种子,静待花开。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