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小”路灯点亮“大”民生 人大代表“为民代言”提升满意度

2023-12-15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白沙洲街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温暖明亮的灯光,铺满万福林路整条巷道,照亮了过往孩童放学回家的路。
  “前段时间,整条路路灯都是灰暗的,现在换了新路灯,再也不用害怕走‘夜路’了。”12月13日,在武汉市武昌区白沙洲街道万福林小学就读的学生们高兴地说道。
  江民路至万福林路段,是万福林小学800余名学生上、放学的必经之路,也是老街居民出行的一条主干道。社区收到家长和学生反映,每年秋冬季节天黑得早,此路段路灯由于安装年代久远,灯罩内积污纳垢,光亮明显不足,整条路显得阴暗又漫长,严重影响居民安全出行,而且此路段人员流动性较大,路灯无法照射的隐蔽角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城市照明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彰显城市形象、提升人居品质、保障城市安全,也是群众夜间出行的安全保障。‘小路灯’照亮的是‘大民生’,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路灯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加强检查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维护,提高亮灯率。”武昌区人大代表张亮、王新华在“代表半月谈”座谈活动上表示将尽快推进解决。会后,两位代表再次实地勘察调研,并将该建议反映给武昌区建设局。
  武昌区建设局高度重视,随即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排查问题,经过勘测路灯线路完好,更换路灯即可。在找到路灯“灰暗”根源后,立即安排对该路段部分老旧路灯进行升级更换,老旧的路灯全部由新式的节能型LED灯替代。孩子们的放学路亮了,安全保障也得到提升,家长们纷纷点赞。人大代表张亮表示:“为了方便居民群众的生活,将继续为人民群众发声,结合社区实际,精准治理、共商良策。对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政策解读、解疑释惑工作,为社区治理加油助力。”
  民生无小事,点滴见初心。万福林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更好地推动解决社区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促进共同缔造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使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人大代表办好每一件事关“大”民生的“小”建议,实实在在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也受到了群众的赞誉。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