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冬日送温暖 服务暖人心

2023-12-15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免费上门理发真是好,剪完后整个人神清气爽,后脖颈非常舒服,再也不会扎颈子……”华奶奶开心的赞叹!武昌区紫阳街明伦小区5栋的华桂兰和肖乃英由于疾病高龄行动不便,网格员带着医生和更改师到老人家中为两位老人测量血压、理发。理民师精湛的手艺和热情的服务受到老人们一致称赞。为更好地服务社区老年人,让他们不出小区就能享受到便民服务,起义门社区联合武汉市第七医院、与国药福芯专职理发师开展“冬日送温暖 服务暖人心”志愿活动。为社区的老人们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理发服务。
  活动开始社区网格员通知老人们有序地排队,等待测量血压、血糖。七医院的医生耐心地为老人提供服务,并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为老人进行血压、血糖、幽门螺杆菌等情况检查,并向居民讲解了各类胃病科学的预防措施和治疗方法,以及胃病患者的日常保健和健康生活方式进行了详细说明。
  另一边,国药福芯专职理发师根据老人的要求,为老人剪出一个个清清爽爽的发型,剪完后老人个个精神焕发,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起义门社区把为老服务有效融入网格化建设,积极组织网格员开展走访慰问、健康卫生服务、暖心公益课堂、义剪义诊等和老年人息息相关的活动,满足了辖区内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形成了网格特色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全方位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