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板凳议事”平居民揪心烦心事 资金助力让缠人闹心“蜘蛛网”摇变民生网

2023-12-15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我们院“蜘蛛网”成灾,影响小区颜值不说,它还有极大的消防隐患”。近日,武昌区紫阳街道武泰闸社区第四网格“板凳”议事会上,居民们针对小区外墙及楼栋间杂乱交错的线缆有碍观瞻事宜展开了激烈讨论。
  武泰闸社区长虹桥95号院为上世纪80年代建造,该小区处处是老武汉成长印记,基础设施老化公共空间衰落问题显着,最让居民感到头痛的是小区外墙和楼栋之间各类随意铺设、纵横交错的线缆,既影响美观又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针对上述情况,在场居民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看法。
  随即网格员沈熙便将议事会上收集来的意见上报给社区党委,武泰闸社区积极响应并联系电信、移动、长城宽带等单位,对各自线路进行清理。与此同时社区合理运用惠民资金联合有资质的社会组织,经实地勘察制定了一套清理方案,以最快速度启动了民生网改造计划。针对需要居民配合的高空飞线,则是通过网格员与居民骨干“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线上”网格群向居民普及治安管理处罚法,“线下”粘贴警示标语,邻里长以楼栋为单位包保,一经发现立刻劝阻,真正做到源头遏制住隐患的发生。
  经过一个多月的规范捆扎,反复调整,终于在社区、居民和社会组织专业电工师傅们的协力美化下,昔日纵横老区的“蜘蛛网”变得整齐有序。“抬头看到线缆捋直了,就像自己家被打扫干净一样,心情也舒畅不少呢。”说起这些变化,居民们纷纷拍手叫好。
  一条条笔直有序的“民生网”是离居民最近的“连心桥”,更是武泰闸社区居民对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最好诠释。下一步武泰闸社区将继续做好民生服务保障,坚守辖区居民安全底线的同时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良好氛围。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