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昙华林社区科普课堂——科学玩转童心 创新点亮童趣

2023-12-19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粮道街
  为激发辖区青少年对科学的探究欲望,激励青少年探索自然奥秘,体味科学魅力,12月17日,武昌区粮道街道昙华林社区联合武汉学院金融与经济学院,以“科学大爆炸之水的包容性”为主题,开展了一期科普活动,让小朋友们更深入了解水的包容性在物理学、化学和生物学中的重要性,并进一步探索水在日常生活的应用。
  活动开始,主讲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水的分子结构、密度、溶解性等基本特性,使小朋友们认识水,对水的性质、作用、重要性有更深刻的了解。志愿者们引导小朋友们完成现场实验,更加直观地看到水如何溶解各种物质,以及水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
  除了实验演示,还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有的小朋友表达了自己对实验的启发和感悟、分享了自己在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或者有趣的现象。还有的小朋友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在生活中观察到的与水有关的现象。此环节,让大家更加深入地理解了水的包容性,以及它在自然界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科学大爆炸”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学到了许多关于水的知识,还激发了大家对科学的兴趣和好奇心。与此同时,社区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作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体验活动,为辖区青少年提供优质多元的文化活动,践行儿童友好理念,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