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重拳清理楼道院落易燃杂物,共建美丽新家园

2023-12-19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莉莉,我住的长虹桥87号院子堆放大量木质废弃物,极易滋生病虫害,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家住武昌区紫阳街长虹桥87号院的刘婆婆向武泰闸社区网格员李莉莉求助道。了解情况后网格员把刘婆婆的请求上报给社区。社区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及时派出社区人员并联合辖区志愿者于12月19日,在长虹桥87院展开楼院杂物大清理活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打造安全的生活环境,受到辖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由衷点赞。
  活动中,工作人员们首先清理了小区楼洞内存放的垃圾杂物,如破旧门板桌椅、陈年的家具、塑料管和塑料瓶等,腾出了较大空间,使楼梯、走道更加畅通,方便了居民的出行;对于乱堆放的私人物品,能联系物主的督促其领回,无法联系到物主的则装进清理车内统一运走。大家干的热火朝天,心情澎湃,经过近几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小区内的环境卫生焕然一新,刘婆婆脸上笑开了花,为所有工作人员点赞。
  “环境卫生关系着每位居民的切身利益,预防火灾隐患更是每位居民应尽的责任,以后大扫除活动,希望更多居民参与进来,我们共同努力把咱们87号院建设的更和谐、更美好。”网格员对大家说。一阵掌声飘过,久久不能停息,是对工作人员脸上汗水的敬意,更是对小区美好明天的向往。
  多年来武泰闸社区一直在辖区内切实做好可燃物排查清理工作,积极开展防火常识的宣传工作,日常检查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中,保护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武泰闸社区将一如既往的加强对辖区楼院安全隐患问题的排查工作,并形成长效机制,增派更多社区人员和志愿者定期排查楼院安全工作,发现问题就地解决问题,对于不能就地处理的问题做到及时向部门反映情况。同时做好宣传,督促居民不要在楼道内及公共场所乱堆乱放杂物,齐心协力为创建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社区共同努力!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