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中央花园社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敲门”行动,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2023-12-20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汤奶奶,最近天气寒冷,您在用气或者取暖时要时刻留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家里注意通风,有什么事及时联系我啊。”近日,武昌区南湖街道中央花园社区积极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进楼栋、进商户开展“敲门”行动,提醒群众在冬季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确保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安全无小事,一氧化碳安全事关千家万户。此次“敲门”行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重点关注对象如高龄独居老人、空巢老人、失独家庭、残疾人、低保户等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查看,向居民发放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单页,详细讲解了一氧化碳中毒的常见原因、中毒表现、身体危害、急救常识等知识,同时提醒居民在使用煤气、电炉过程中,要注意通风,不要在周边堆放可燃物质,防止引发火灾或者燃烧不充分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工作人员同时也对辖区内的餐饮商户进行巡查,并对取暖方式、设施以及消防器材等进行检查,全面检查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
  通过“敲门”宣传活动,让辖区居民意识到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构建安定和谐的社区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效形成了“人人预防,户户参与,共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社区氛围。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