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未成年人工作

【立德树人】水域风华社区开展“我爱我的祖国,敬礼国旗立体画”青少年爱国普法教育活动

2023-12-20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为进一步引导社区青少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积极普法,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武昌区南湖街水域风华社区开展“我爱我的祖国,敬礼国旗立体画”爱国普法教育活动,通过法律知识普及、司法案例解读、国旗立体画制作等环节,引导和教育青少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活动开始,社区青年志愿者以“法律是什么”的提问开场,引导小朋友们展开思考,以《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展开讲解,教导小朋友们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接着讲解“生命权”、“财产权”等具体法律法规内容,告诫小朋友们要尊重他人生命,珍爱自己的生命。此外,志愿者们还结合一些真实典型案例,教育小朋友们违法犯罪需担责、预防网络电信诈骗、识破新型毒品的伪装,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小公民。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听讲,深刻理解法律对于自身和社会的意义。在课堂互动环节中,大家争先恐后,踊跃举手发言,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丰富的法律知识,纷纷表示今后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新时代爱国懂法好少年。
  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大家制作国旗立体画,给每位小朋友发放手工制作材料,向大家详细讲述制作国旗立体画的步骤。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两两结对,共同制作“国旗立体画”。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在一笔一画、巧妙构思中体会爱国精神,涵养家国情怀,不一会儿,一幅幅国旗立体画就制作完成了。在这个过程中,小朋友们通过绘画作品表现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表达强国有我复兴中华的壮志。最后,青年志愿者和小朋友们捧着共同合作完成的国旗立体画合影留念,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青春且自信的笑容。
  此次活动加强了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法治意识,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号召社区青少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发奋图强,报效祖国。下一步,水域风华社区将持续聚焦爱国主义精神宣传教育、法律知识宣讲普及,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增强爱国普法教育的生动性和趣味性,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爱国精神,做实为民服务。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