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守护过冬安全底线”

2023-12-2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为防范辖区居民出现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提高居民过冬取暖安全防范意识,近日,武昌区紫阳街道歌笛湖社区在辖区内的小区及陆羽茶都商户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守护过冬安全底线”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网格员为陆羽茶都商户及路过的居民分发“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详细讲解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冬季取暖安全常识、一氧化碳中毒急救措施等基本知识。同时,为了更好起到科普警示作用,网格员“以案说防”,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城市社区发生的一氧化碳中毒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和分析,并将宣传页粘贴至小区电梯及告示栏处。“ 原本以为在城市里不会有一氧化碳中毒的风险,了解过后有了新的认识,能够更好防范一氧化中毒了。”小区居民陈阿姨说道。本次宣讲活动,共发放、张贴宣传页300余份,有效提高了居民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意识,为居民安全过冬、温暖过冬提供了知识保障。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