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网格员解决群众用水难

2023-12-2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武昌区妇联
  居民用水问题关系着千家万户的正常生活。进入冬季,冬季网格安全巡查是网格员每日一巡的重要内容。第五网格员周芳在入户走访时接到栅栏口片区居民的强烈诉求,家住栅栏口185号的黄想云师傅说自家的自来水水流小,连做饭都成了问题,每次接水,只有筷子粗细的水流,想洗个澡,热水器都放不出水来。居民群众反映的水压低用水难问题,严重影响了正常生活。
  武昌区紫阳街道梅隐寺社区在接到居民反映的用水难诉求后,立即拨打96510报修电话,协同抢修队员赶赴现场查看情况。网格员周芳带着热心的邻里长和自来水抢修师傅在栅栏口巷子里奔忙,现场踏勘,逐个进水口测压,查漏。经过排查,发现栅栏口平房区域有多处漏水点,自来水供水管道由于历史遗留问题,管体破损老化,漏水点多,供水动力小,造成供水异常。针对此种情况,梅隐寺社区与自来水公司抢修队沟通,制定紧急抢修方案,修补栅栏口139号的供水管道漏水点,以最快速度抢修漏水管道,提高供水压力,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经过两天的紧张施工,12月20日中午,栅栏口片区用水恢复正常,彻底解决了居民群众困扰已久的用水难问题。
  “小周,辛苦你了,我今天晚上可以洗澡了!谢谢你啊!”居民黄想云老人向网格员周芳表达了感谢。
  梅隐寺社区以“为民、便民”为出发点,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称赞。下一步,梅隐寺社区将继续以居民需求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网格服务精准聚焦居民群众“急难愁盼”,切实增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