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诚信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搭建沟通桥梁 助力社区和谐

2023-12-21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常言道:“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邻里关系是最基本的社会关系,邻里和谐是实现社区和谐、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础。小区是居民的家,‘办实事’要问计于民,才能让群众真正满意。
  武昌区紫阳街大歌笛湖小区是一个老年人居多的小区,邻里之间大家都彼此互相熟悉,有时也会有些许纠纷,对于没有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要解决纠纷问题也是很棘手的,只等通过邻里间的沟通,社区的协商来处理,对于不愿配合的居民,一直困扰着大家。
  这不,大歌笛湖小区的吴婆婆就非常气愤的找到社区“楼上卫生间漏水,我找他家,他家还不承认,跟他好好讲也讲不通”社区网格员耐心的听吴婆婆讲诉,劝解吴婆婆别生气,得到了这样的关心,很是欣慰,心情也豁然开朗起来,跟网格员聊了很久,其实她与楼上的张婆婆家一直关系都是不错的,这次可能自己言语上面也有不对的地方才会导致这样的结果。社区党委负责人在得知道这件事后,和网格员一同去“看望”楼上的张婆婆,张婆婆这是“一肚子”的火,自家本来就还好的,没有漏水,凭什么一来就说是我们家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耐心的与张婆婆讲卫生间漏水问题,也要设身处地的楼下考虑,可以找专业师傅鉴定,谁的问题谁来负责,张婆婆也是非常讲道理的,也对之前没有好好处理感到抱歉,最后吴婆婆和张婆婆言归于好。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笑脸。
  过了几天社区网格员上门回头看,吴婆婆家已不再漏水,原来漏水的墙面也进行了粉刷,张婆婆也在吴婆婆家“串门”,她们开心的交谈着,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本应团结互助,还拉着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谈心”。网格员的努力得到了婆婆们的一致“好评”。
  今后,歌笛湖社区更加要关注居民热点,难点问题,切实解决居民的“糟心事,烦心事”。居民事无小事,居民就是家人。歌笛湖社区以“居民为家人”帮助居民解决“糟心事,烦心事”居民的“大事”解决了,心情也舒畅了,身体也越来越好了,纷纷拍手叫好。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