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赠一缕书香 承一脉精神 都市桃源社区党员向退休居民赠书

2023-12-22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为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阅读学习氛围,通过阅读推广引导社区居民与书为伴,培养居民正确、健康的价值观和道德观,近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员田淼来到武昌区南湖街道都市桃源社区,为社区退休居民送上了《百案说民法》、《司法论坛文集》等书籍,向退休人员致以深切问候的同时,详细了解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通过一起学报告、议变化、谈感受、话未来,共忆了峥嵘岁月,希望他们在保重身体的同时,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社区工作。
  《百案说民法》是湖北省法学会、省法院组织武汉大学温世扬等知名民法专家,以及一大批资深一线法官精心编写。该书从450多件典型案例中,精选119件案例,按照《民法典》七编体例编排,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力求从发生在身边的一个个鲜活案例中,帮助人民群众真正了解《民法典》相关知识,引导人民群众利用《民法典》维护自己合法权益,促进《民法典》全面贯彻实施。
  “感谢领导的关心,这些书既有专业知识又接地气!”68岁的离休党员金幸福拉着田淼同志的手,激动地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人老心不老,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我现在眼睛还好使,每天都在坚持学习。”
  下一步,都市桃源社区将持续听取群众呼声,解民困、抒民忧,引导群众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让法律知识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