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冬至转“饺”遇到爱,敬老孝老暖人心

2023-12-22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冬至饺子,夏至面 ”,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我们的传统节日。为了弘扬民俗文化和民族习俗,关爱辖区老年人,增进邻里情,近日,武昌区南湖街道水域风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内的老年人开展“暖意融融·品味冬至·喜迎年”包饺子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共享人间烟火气。
  “来包饺子喽!”活动中,老人们一手拿着饺子皮,一手拿着勺子,开心的围坐在一起包饺子,活动室内不断传出锅碗瓢盆的碰撞声,“揉面、擀饺子皮、拌馅”活动现场俨然成了“欢乐大厨房”。“哟,赵师傅,您包的饺子好漂亮啊,我来学学!”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彼此展示着自己包的饺子,互相切磋技艺,欢声笑语不断,不一会包好的饺子就摆了满满一桌子。
  饺子在汤锅里沸腾,笑意在每个人脸上绽放,随着空气中开始弥漫阵阵香味,热气腾腾的饺子便出锅了,考虑到老人们牙口不好,“大厨”特意多煮了几分钟。“饺子漂起来了,开锅啦!”随着一声声热情的吆喝,社区工作人员将一份份饺子端到老人们手中,大家围坐桌前,吃得津津有味,幸福洋溢在了脸上。窗外寒意袭人,老年活动中心内却是充满温暖,其乐融融。
  水域天际小区居民王奶奶说:“社区全年会在不同节日组织主题活动,做汤圆、包粽子、包饺子,街坊邻居常常有相聚的机会,不会觉得孤单,对这些传统节日也总是很期待。”
  随后,社区网格员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独居、高龄困难老人送去属于冬至的“暖心”饺子,同时对老人们最近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进行询问,叮嘱老人们天气寒冷,要注意保暖,有什么困难及时联系社区。
  水域风华社区负责人表示,热腾腾的饺子,包裹的是邻里亲情。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节日,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更重要的是让老人们在这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暖,拉近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的感情,营造了和谐、温馨的良好社区氛围。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