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精准排雷,都市桃源社区开展“清源”集中行动

2023-12-22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麻烦把你们营业执照拿出来看一下,目前主要是经营哪些方面?”联合排查组成员与商铺负责人交流时问道。
  12月20日,南湖街道2023年四季度“清源”集中行动在都市桃源社区开展。街道、派出所、市场所、社区组成的联合排查组先在社区学习了武昌区“清源”集中行动方案,社区甘书记对今天的排查范围进行部署后,带领联合排查组对辖区的典当行、老年人聚集以及其他金融行业进行了排查和法律法规的宣贯。
  联合排查组主要核查门店主体的实际经营场所、经营范围与营业执照、登记情况是否一致,重点关注其经营模式、范围、规模及当前业务情况,并告诫不能以投资、低价旅游、养老等名义实施非法集资活动。
  下一步,都市桃源社区将持续常态化开展“清源”集中行动,不断加大排查力度,消除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金融领域非法集资苗条隐患,增强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为南湖街营造出风和气清的金融环境。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