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包饺子、做花灯,冬至情深心更暖

2023-12-22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做花灯、包饺子、品喜乐味道……12月22日上午,武昌区紫阳街起义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热闹非凡。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传统节气“冬至”来临前夕,起义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红石榴院校联盟开展“汇聚基层治理合力,齐唱民族团结赞歌”活动,社区各族居民欢聚一堂,包饺子、做花灯、品美食、拉家常,在欢声笑语中感受社区大家庭的邻里亲情,在寒冷冬日里收获别样的幸福与温暖。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向各族群众详细介绍了花灯制作的不同材质和制作要求,大家认真聆听、细心制作,大胆构思,精心搭配,一盏盏象征着团圆、和平的花灯在手中逐渐“绽放”开来,居民们举着自己做出来的压花台灯无比的自豪与开心。“活动提高了大家的动手能力,让大家体验到传统文化之美,也增进了邻里感情。”参加活动的张阿姨说道。
  “包饺子啰~~”拌馅儿、和面、擀皮儿、包饺子……气氛热烈而融洽,大家分工合作、有说有笑,不同民族、不同年龄的居民群众齐聚一堂。他们相互交流、分享经验,不仅展示了高超的包饺子技艺,还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情谊。随着饺子出锅,满屋的热气和饺子的香味将气氛推向高潮,每个人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开心地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圆鼓鼓的饺子藏着大家对生活的热爱,更包含着各族群众对未来的美好期盼。
  “大娘,快尝尝饺子香不香。”社区工作人员将煮好的饺子送给社区的独居老人和困难群众,让大家在冬日里感受到浓浓的关怀和温暖。
  通过冬至包饺子做花灯活动,发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了各民族之间的了解和情感,让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营造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今后,紫阳街道起义门社区将继续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各族群众感受到民族团结的温暖和力量。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