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幸福食堂、情暖冬至

2023-12-22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为迎接我国的传统民俗节日和重要节气——冬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武昌区紫阳街歌笛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幸福食堂开展了“幸福食堂、情暖冬至”活动。
  新鲜的蔬菜和肉类,擀面杖、砧板、等早早被准备好,居民们和工作人员一起和面、拌馅、包饺子、下饺子……饺子馅怎么调好吃?饺子皮怎么擀最合适?大家展示着各自的手法和经验,在锅瓢盆的碰撞声中,聊着,包着,笑着,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随着飘香的饺子馅味弥漫在歌笛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韭菜味的,大白菜味的,几种味道的饺子就都制作好了。
  “社区这个大家庭更有'家'的味道了!”大家围坐在一起,品尝着今天的劳动成果,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辖区有的老人子女不在身边,生活比较寂寞,这个时候他们可以聚在一起共同度过一个快乐幸福的冬至节,感受和家一样温馨,和谐的气氛。
  同时,志愿者们将热气腾腾的饺子,赠送在寒冷天气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等,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
  幸福食堂、情暖冬至活动在传递美味的同时也传递了温暖和爱心,不仅拉进了社区与群众中间的距离,也促进了居民之间的感情,营造了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