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情暖冬至生日会,共同缔造暖人心

2023-12-22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为丰富辖区内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敬老、助老、爱老的良好社区氛围,提升社区老年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武昌区紫阳街道梅隐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万融乐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一起开展了一场“情暖冬至集体生日会”活动。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采购了新鲜的食材,用来包饺子,并精心布置了会场,希望给老人们难忘而有意义的生日会增添色彩。十余位寿星齐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室,在自家小区门口体验别样的生日会,大家齐聚一堂,共度属于他们的美好生日,享受着来自社区大家庭的祝福与关怀。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带领老人们做“手指操”等互动小游戏,老人们积极参与,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包饺子开始啦,大家围在一起,分工协作,和面、调馅、擀皮,边包饺子边聊家常,有说有笑,不一会儿,桌子上就摆满了一排排饺子。随后,工作人员引导大家表演节目,分享一件自己最难忘的往事,老人们通过不同的方式表达着自己激动和喜悦的心情,整个场面热闹不已。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伴随着生日快乐歌的温馨旋律,社区将准备好的生日蛋糕分发给众人,老人们一边吃着蛋糕,一边话家常。浓郁的奶香在嘴里化开,老人们脸上也绽放出幸福的笑容,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暖意融融。老党员王师傅开心地说:“年纪大了,就喜欢人多,一起过生日也热闹,感谢社区为我们举办生日聚会。同时也希望在座的各位寿星,保重好自己的身体,七十不为稀,八十也不奇,九十不作古,百岁犹可期。”
  本次生日会活动,为老年人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丰富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推动在社区形成“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构建和谐有爱的社区氛围。下一步,梅隐寺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让更多的志愿者融入进来,让“共同缔造 ”理念深入人心,结合社区实际,找准居民所急所需,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各类服务活动,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同缔造美好家园。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