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饺子飘香迎冬至 邻里团圆暖人心——粮道街道开展冬至主题活动

2023-12-22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粮道街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彰显传统文化魅力,让社区居民在冬至感受到社区浓浓的关怀与温暖,促进邻里关系的提升,近日,武昌区粮道街道各社区组织开展各类形式丰富的主题活动。
热气腾腾包饺子
  12月22日,粮道街道昙华林社区联合嘉诺文化活动中心和社工室,在社区三楼开展了“浓浓饺子香,暖心邻里情”饺子宴活动,共吸引6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党员代表、居民群干、志愿者等欢聚一堂,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开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饺子活动。剁馅、和面、擀皮、包饺子……大家分工明确,锅碗瓢盆碰撞声中,包饺子的食材很快就准备完毕。居民忙得不亦乐乎,个个动作娴熟,有说有笑,一边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一边聊着社区的变化、邻里趣事,现场气氛和谐、笑语不断,到处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锅锅热腾腾的饺子终于出锅了。大家品尝着美味的饺子,纷纷竖起大拇指,为这次活动点赞。
步步温情送饺子
  12月21日,戈甲营社区及志愿者们为辖区高龄、独居、行动不便、困难长者“幸福戈甲 热乎的饺子 温暖的心”活动。
  “感谢社区送的饺子,大冬天吃饺子真暖心!”辖区空巢高龄老人张玉华感动的说,“社区工作人员平时也经常入户关心我们的身体状况,他们真是把我们放在心上了”。“我们辖区独居老人、高龄老人比较多,希望通过一份小小的饺子能送去一份心意,让老人们在这个冬至感受到温暖与关爱”社区负责人说道。
情意浓浓吃饺子
  12月20日,武汉市武昌区粮道街道小东门社区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办“九九消寒 情满小东门”冬至活动,辖区老人欢聚一堂,共同包饺子、话家常、过冬至。
  室外寒气逼人,室内热闹非凡,志愿者各自分工开始准备起来,擀皮的,包馅的……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大家互相帮助,包好的饺子有的像元宝,有的像福袋,现场气氛和谐。包饺子期间,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叔叔阿姨们,询问最近的身体状况,为他们检测血压、血糖,同时为需要帮助的老人理发、缝补衣服,及时帮助老人解决问题。很快,热腾腾的饺子就出锅了,老人们品尝饺子,纷纷竖起大拇指夸道:“今天的饺子真香,真好吃。”
  冬至活动,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让居民感受到社区的温情,拉近了邻里之间的感情,融洽了邻里关系,为构建和谐社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