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冬季取暖安全先行,社区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敲门行动”

2023-12-25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气温骤降,寒潮来袭。为进一步有效预防辖区安全事故发生,增强广大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武昌区南湖街水域风华社区工作人员登门入户开展弱势群体冬季关怀行动,在做好宣传的同时,关爱辖区空巢老人、高龄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做好冬季火灾及一氧化碳中毒隐患排查工作。
  “阿姨,用电热毯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啊,离开的时候别忘了关,燃气灶旁边不要放太多杂物啊。”工作人员耐心向居民讲解一氧化碳中毒的常见原因、急救方法等知识,提醒居民在使用燃气时要注意通风,不要在灶台堆放易燃物质,防止引起火灾或因不充分燃烧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切实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水域风华社区负责人表示:“此次敲门行动,在关爱困难人群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安全防护意识,今后社区将持续开展各种安全宣传和隐患排查活动,采取‘明白卡发起来、小喇叭响起来、网格员动起来’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安全知识,确保群众能够安全、温暖、舒心过冬。”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