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央花园社区开展“冬至‘邻’聚力,团圆暖人心”活动

2023-12-25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冬至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家家户户在当日都要包饺子、吃饺子。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民俗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邻里之间的情谊,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2月23日上午,武昌区南湖街道中央花园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冬至‘邻’聚力,团圆暖人心”活动。
阵阵饺子香 冬日助老情
  热火朝天包饺子。在冬至这个特别的节气,社区联合国药福芯养老服务中心、“五心”志愿者们一起来包饺子。人多力量大,只见她们轻轻一攥,一排排胖胖的饺子很快便包好了,一个个皮薄馅大的饺子摆满了桌子,大家边聊家常边欣赏,不时分享包饺子的技巧和心得,交流生活趣事,场面温馨而祥和,充满着“家”的味道和温暖。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罗阿姨边包着饺子边说道:“和大家一起包饺子,我感觉特别的开心,不仅拉近了我们邻里间的距离,更让我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情意浓浓送饺子。包完饺子后,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把一份份寄托着满满祝福和真切关怀的饺子送到辖区行动不便的高龄、独居老人手中,浓浓的敬老爱老情随着饺子的阵阵香味弥漫在心尖。
浓浓美食汇 舌尖邻里情
  活动现场,社区的惠民项目还为居民们提供了免费美食汇,四个美食摊位人头攒动,炸肉串、炸圆子、煮汤圆、喝姜茶,各式各样地美食让人食欲大开,居民们有序排队,细细品尝,以食为乐,共同品味舌尖上的“邻里情”。
市市如心“益” 创意家园情
  依托武昌区第十届公益创投的“我家小院”微+创意赛,为居民们提供了创意集市,四个手工制作小摊位让本次活动氛围更为热烈,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大家一边在集市上进行手工珠串DIY设计,一边扫描社区公益基金二维码进行捐款,在体验创作乐趣的同时享受公益捐赠的快乐。
  此次冬至节活动既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又拉近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倡导了爱老敬老、和谐友善的社会新风尚。下一步,中央花园社区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活动,以实际行动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打造群众满意的暖心社区。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