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志愿服务  >  志愿风采

【武汉以我为荣】“敲门入户”送平安 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2024-01-02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杨园街
  为深入推进冬季火灾防控宣传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武昌区杨园街柴东社区联合武汉理工大学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共同开展“‘敲门入户’送平安”活动,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社区消防志愿服务活动,共同维护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12月31日,武汉理工大学2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走进柴东社区,敲门入户为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并查找消防安全隐患。“奶奶,气温下降,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不能私拉乱接电线,在室内空气不流通,烧气、烧炭容易因燃烧不完全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大学生志愿者们敲门入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醒居民注意家庭用碳、用气、用电安全及电动车充电注意事项,告诉居民如何自检自查家庭消防隐患,居民认真倾听大学生志愿者讲解并阅读宣传单,纷纷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武汉理工大学已在柴东社区开展以“扬志愿精神 献青春力量”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十余场,大学生志愿者通过环保、反诈骗、党史宣传,共享单车清理、楼道杂物清理、垃圾分类、广告清除、垃圾桶清理等志愿服务工作,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特别是每周教社区居家养老中心老人使用智能手机的陪伴服务,非常受老人欢迎。武汉理工大学航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宋晓维说:“感谢社区提供了良好的志愿服务平台,同学们通过进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更好的发挥社会服务效能,有效培养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同学们会继续秉承初心理念,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传递爱心,持续凝聚更多力量。”
  消防宣传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发放消防宣传资料1500余份,张贴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海报50余张,提高居民消防安全防范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为柴东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积极开展“武汉以我为荣 武昌因我而美”文明实践活动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