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驿站亦家 新年暖“新”——武昌区南湖街道持续为新就业群体送温暖

2024-01-04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2024年第一个工作日,受强降雨寒潮影响,武汉气温下降明显。凛冽寒风中,一间暖意融融的“新就业群体服务驿站”成为奔波在外的外卖小哥、环卫工人的歇脚点、小港湾。
  南湖街道联合街道工会联合会在爱心驿站组织开展“武汉以我为荣 武昌因我而美”文明实践主题“新年暖心姜茶·暖冬行动”活动。街道工会干事赵坤教授了冲泡方式并亲手将冲泡好的姜茶送给大家的手上。
  一杯红糖姜茶,一声嘘寒问暖,既缓解了身上的寒意,又消减了工作中的疲惫。南湖街新就业群体服务驿站24小时对外开放,为辖区户外劳动者提供避寒、休息的场所。外卖员、物业人员、环卫工人纷纷表示“非常感谢街道和工会给我们送来的驱寒饮品,让我们在寒冷的天气中心里感到异常的温暖。”饿了么小哥汪卫忠说:“街道不间断的开展了送温暖活动,上周送给我们“防寒三件套”的面罩、围巾、手套、现在又有了姜茶让我们这些一线的快递员感受到了无微不至关怀、南湖驿站真是温馨、暖心。”
  武昌区工会、团区委和泛悦坊商圈做为新就业群体关爱专委的成员单位全年参与为新就业群体开展了冷暖关怀、人群帮扶、欢度佳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2023年累计超千人次参与,覆盖了南湖辖区的新就业群体。
  2024年南湖街道将根据群体需求变化进一步优化调整全年的活动安排,不断根据新就业群体和户外工作者的需求持续推进新版的“十送”活动。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