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中南路街道社区表彰先锋共建单位和优秀党员志愿者

2024-01-04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中南路街
  近日,武昌区中南路街道中建社区与洪山坊社区联合举办2023年度“凝聚嘉彰绘精彩,一路同行再启航”社区主题表彰活动,邀请38家下沉单位、共建单位及辖区企业代表和200名社区党员、志愿者、居民代表参加。
  现场共设文艺汇演、先进表彰、捐赠互动三个环节。其中,文艺汇演的节目是面向社区26支文体团队及38家辖区单位征集的,从歌舞、相声、对唱、朗诵、演奏等类型中筛选出12个寓意深远的节目,现场掌声不断。特别是情景剧《我的享老新生活》以社区“六个一”助老服务为背景,通过演员们生动的表演,描绘出独居老人、高龄老人在社区里医养康养的温馨画面。
  据了解,这两个社区早在2023年四季度党建联席会扩大会议上便邀请单位代表、团队代表一起策划这场活动,集思广益。“我们一直提倡低碳环保,入场券可以使用可种植材料,既有纪念意义,又能拿回家种植,老少皆宜,寓意让社区的种子在我们的心中发芽,这个想法怎么样?”党员张凤华在会上发言。大家深入沟通,大到活动场地、流程,小到宣传片剪辑、入场券设计等事项,都由社区、单位、党员、志愿者共同商定。
  活动中,通过楼栋长推荐、居民代表评选出的38家先锋共建单位、40名优秀党员、40名优秀志愿者(家庭)登台接受表彰,领取荣誉证书,社区教育学院学员们亲手制作清廉布艺贴花,赠与获奖者,表达感谢之情。此次表彰体现了居民群众对先锋单位、下沉党员、志愿者们的充分肯定,对他们为社区公益和志愿服务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其中,中建院小区4栋楼栋长贾芳是本次评选得票较高的一位优秀志愿者。无论是小区矛盾调解、邻里纠纷调解、小区改造建言献策、陪同摔倒老人到医院就诊,还是组建楼栋文化服务小组,带领邻居一起参与社区事务,哪里都有贾芳的身影。她用质朴的一句话说出了获奖感言:“只要社区需要,我随时可以就位。”正是有许许多多像她这样的优秀志愿者、党员、单位汇聚在社区,用真情服务温暖着小区居民,才能更好地推动基层治理。
  两个社区的负责人都表示,组织本次表彰活动是对2023年多方携手共建的一次回顾,表达了单位、党员和居民同心共建,用无私奉献力量赋能基层治理的美好愿望。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