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用贴心服务架起民族团结“暖心桥”

2024-01-04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杨园街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1月3日,武昌区杨园街道各社区对辖区内少数民族商户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心。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巴亿烧烤”“新疆兄弟烤肉”等20余家少数民族店铺。每到一家店面,社区人员都会和店主亲切交流,一方面向他们宣传民族团结相关政策,另一方面详细了解他们在用工、材料供应、资金等经营和生活方面的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我们知道经营不易,尤其是在异乡。希望这些小礼品能给商户带去一丝温暖,让他们感到社区的关心与支持。”电力新村社区工作人员说道。社区向少数民族店铺发放了“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的小礼品,并向他们普及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知识,提醒店主在经营中,要注意冬季用火、用电、用气方面的安全。
  “非常感谢社区的关心和帮助,让远在他乡的我们也有了归属感。我们也会继续努力,为社区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在收到小礼品后,“巴亿烧烤”店主感谢道。
  据悉,杨园街道一直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工作,长期保持与少数民族群众的良好沟通和联系,经常通过上门走访、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及时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相关政策,了解少数民族群众的需求,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他们提供经商就业、政策解读、子女就学、医疗保障等服务。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增进了社区和少数民族群众之间的感情,也推动了社区各族群众之间的交流与融合,为创建一个团结、互助、和谐的社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