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管道堵塞居民愁,社区议事让烦心事变成满意事

2024-01-05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紫阳街
  “困扰我多年的管道反水问题终于解决了,我再也不用为此事而发愁,真是太感谢社区和业委会了……”。2024年1月3日,居住在新都小区的刘师傅面对社区网格员回访笑容满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持续升温,促进居民间的交流互动,提高其文化素养和生活质量,增强社区凝聚力。武昌区紫阳街保望堤社区积极开展“武汉以我为荣,武昌因我而美”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中,在2023年12月24日小区网格员收到新都小区1栋居民的“下水管道堵塞”诉求。由于该问题涉及居民群众“急难愁盼”,接到反映后,网格员第一时间到居民家中核实情况,并同小区业委会共同商讨如何解决。
  据了解,新都小区建于2004年,目前属于老旧小区,单元下水主管道已使用超过10年。此次堵塞原因是单元下水道主管道老化,弯道处常年无法疏通,导致管道油污堵塞严重,造成居民家中常年反水。若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只能更换下水管道。因此在2023年12月27日社区网格员和楼栋长对怎么修?谁来修?问题召开单元专项协商议事会。在业主和业委会充分发表意见后,在社区的协调下,最终商定由居民业主、业委会、社区惠民资金三方共同出资对单元下水管道进行维修。
  秉持着“解决群众身边事是大事”的办事原则,仅一周时间,该单元的下水主管道全部更换完成,确保了居民的正常生活不受影响。单元居民也在网格群中对如此高效解决问题纷纷点赞。
  保望堤社区书记张慧表示:“小点滴,体现为民大情怀。我们必须第一时间走进现场,第一时间联合处置,第一时间现场反馈,拿居民事当自己事。”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