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南路街道武锅社区开年第一课传递科普“最强音” 听大学教授“解密”转基因

2024-01-05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中南路街
  1月4日上午,武昌区中南路街道武锅社区开展“提升科学素质正确认识转基因”科普活动,70余位社区党员群众汇聚一堂,聆听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杨广笑讲授“开年第一课”。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科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与会居民普及转基因科学知识,宣传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相关政策法规,帮助居民增进对农业转基因的了解和认识,用科学的眼光理性看待转基因技术及其产品。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杨广笑教授以《转基因技术与生物安全》为题,风趣幽默的向居民宣讲转基因技术、转基因食品安全问题等基本知识,介绍全球转基因生物的产业化现状、我国转基因监管政策法规等内容。
  有奖问答环节,“紫薯是转基因食品吗?”居民们踊跃举手回答,“不是!不是!”。会后居民饶有兴趣,与杨教授进行互动交流。“为什么用转基因大豆油炸制的面窝是转基因食品呢?”特扶人员方师傅大声提问,此问题一出,一时间会场讨论声此起彼伏,“我们目前的共识是用转基因制品加工制作的食品都是转基因食品。”杨广笑教授笑着回应道。
  湖北省农业科技人才办公室副主任顾艳为本次活动致辞,通过科普学习,了解到转基因技术在农业节本增效、资源高效利用等方面具有独特作用和巨大潜力,不必“谈转色变”。教授科普知识走进社区,丰富居民文化知识储备的同时,提升居民科学素养,促食品安全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中南路街道武锅社区主办,湖北广播电视台、武昌区中南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武昌区文化馆中南路街道分馆协办。
  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对转基因知识的知晓率,有效增强了居民群众的科学素养。下一步,武锅社区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武汉以我为荣 武昌因我而美”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使科普知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深入居民心中,在社区内形成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尚。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