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家门口的自然”环保创意手工编织及绿植种植活动

2024-01-0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南湖街
  为了美化都市桃源小区环境,提升居民生活质量。近日,南湖街都市桃源社区积极开展“武汉以我为荣 武昌因我而美”文明实践主题活动。联合志愿者、小区居民在都市桃源小区开展“增花添彩,点靓花园”都市桃源我的家小花园微更新活动,齐齐扮靓小花园,为小区居民营造优美的环境。
巧手生花,共编“幸福园”
  都市桃源社区邀请了金幸福老师来到了小花园的议事厅开展手工制作活动。一针一线,一钩一织,颜色鲜艳的毛线在手中穿梭一团团五颜六色的毛线在金老师手中就变成了形态各异的小花。阿姨们一边听讲解,一边积极动手实践,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经过大家的巧手制作,一个个生动的作品呈现出来。看着一朵一朵鲜艳漂亮的花从自己手里诞生,将花装饰到小花园的各个角落,大家心里满满的自豪感。姚阿姨说:“刚开始还有点手生,不协调,经过指导后就很快就上手了,看着小花园里自己的作品,我们大家都非常开心”。
全新亮相,冬日也赏花
  园艺自治达人易老师、肖老师等花花草草研究院的志愿者们参与了小花园微更新,在负责绿植保护、移植的同时,他们为前来观赏的居民热心科普各种种植知识和经验。被各位老师的热情所感染,更多居民加入养花、赏花、爱花的队伍中,在美化环境之路上,从“旁观者”转化为“参与者”。经过大家的努力,小花园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大家眼前。新的小花园里将谢了和枯了的花草树木除掉,转而种满了四季常青的绿色植物以及娇艳的花朵。即便在寒冷的冬季、下雨天,居民们也可以小花园里的室内议事厅尽享静谧的休闲好时光,通过透明玻璃观赏植物。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