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管理系统
武昌文明网

江流贤胜 大成武昌
当前位置:   首页  > >  创建活动  >  活动动态

【武汉以我为荣】水果湖街道滨湖社区举办“‘滨’纷冬日,幸福家园”公益市集

2024-01-08 来源:武昌文明网 作者:水果湖街
  岁末将至,年味渐浓。近日,武昌区水果湖街道滨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武汉以我而荣,武昌因我而美”——“‘滨’纷冬日,幸福家园”公益市集暨滨湖社区第一届年货节活动。年货节现场,琳琅满目的商品、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年味阵阵袭来,让暖意丝丝入心,点旺社区“烟火气”。
  在活动当天,中北春天小区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集文艺演出与志愿服务为一体的新春公益市集正在火热进行中。小区广场的一边,由社区文艺团队带来的歌曲、舞蹈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这边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另一边的公益市集区域更是来往居民络绎不绝。炸圆子、糖雪球、剪纸、银柳花艺、环保创意袋、新春对联、DIY手工灯笼、幸福滚滚乐……多个摊位让大家体验新春传统节日习俗。精心挑选心仪的年货,或是写春联,或是吃着糖山楂体验银柳花艺,带着灿烂幸福的笑容,在扑面而来的浓浓年味中感受“赶集”的快乐。
  “师傅,麻烦帮我写个福字。”“横批我想写‘心想事成’,求个好兆头,新一年顺顺利利!”众多摊位里,“春联铺”格外热闹。社区邀请的书法老师现场为居民书写春联,来“讨彩头”的居民络绎不绝,书法老师则不遗余力地挥毫泼墨,将真诚的祝福落笔成文。短短一个上午,老师们便送出百余副春联。
  “我昨天听到社区要开展年货节的消息,今天特地带着孩子过来逛一圈,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体会到浓浓的年味,选到到这么多喜欢的物品,真是太好了!”居民张女士拿着手中的年货说到。
  社区以公益市集为载体,以聚焦民生为着力点,通过联动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共建单位等社会资源,将各样暖心服务送到社区,不仅可以满足社区居民一站式服务需求,让居民们在家门口采购年货。同时,通过年味公益市集活动的开展,能够为辖区居民搭建更多惠民服务平台,让广大居民切实感受到社区服务的温暖,不断提升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鄂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